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风采 > 优秀儿童影片《红军小学》六一节全国公映版正式上线

优秀儿童影片《红军小学》六一节全国公映版正式上线

2017年05月30日 16:37:42 访问量:5145
请点击了解详情:优秀儿童影片《红军小学》六一节全国公映版正式上线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钱明)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川陕革命根据地苏维埃政府开办红军小学,培养革命接班人,支持穷苦农民孩子接受教育的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定档2017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在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里与全国观众见面。



电影《红军小学》是由共青团中央少工委、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指导,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广东千年影业有限公司,成都天智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丽歌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海口奥德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联合拍摄的一部红色经典主旋律电影。



电影故事发生在革命反围剿时期,当时红军主力被迫转移,红军将领之子廖焕章在长征的途中与父亲走失,并在追赶父亲队伍的路上不幸遭到白军追捕,性命危在旦夕。最终廖焕章隐匿到川陕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古镇内,并入读苏维埃政府为培养革命接班人而开办的"红军小学",与当地的孩子一起学知识文化、革命道理。但平静很快被打破,白军的奸细慢慢浮出水面,一场由小红军主导的惊心动魄的革命战争开场了。



电影不仅展现了小演员们真实感人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情节,更是将红色教育融入到了电影艺术当中,传递出了老区红军小学孩子们的正能量和红军精神。


2016年9月22日,电影《红军小学》的小主演们穿着电影中的红军服装走进国旗班。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