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410工程 > 列宁学校红色文化进校园十大行动

列宁学校红色文化进校园十大行动

2018年11月25日 20:19:53 访问量:4910

列宁学校红色文化进校园十大行动

柴建平

“南梁”这个令人回味无穷的名字,更加催生了我们构建红色校园文化的涌动。为此,学校挖掘资源、创新形式、搭建平台,让红色文化遍布校园每个角落。

1.创红色氛围。通过构建“传承篇、历史篇、励志篇、乡土篇、经典篇、孝道篇、情趣篇”七个篇章的文化墙,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

2.读红色经典。学校推荐红色书目,学生品读红色经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革命信念,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意识。

3.诵红色诗歌。以校本教材《红色照耀陕甘》、《长使丹心贯日月》为依托,在课内、课外吟诵红色诗词。编演《走出大山深处希望之光》等诗歌诵,在红色诗文吟诵中陶冶学生情操。

4.唱红色歌曲。各班级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时代为内容,开展红歌大家唱活动,传唱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

5.观红色影片。通过革命题材优秀电影的观赏冲击效果,强化师生对革命历史的回忆,提升爱党爱国意识,引导和激励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6.演红色剧本。通过编演《穿上红军军装》、《跟上刘志丹上南梁》、《红星歌》及红色课本剧,让学生回忆过去,珍惜现在,争创未来。

7.游红色圣地。组织学生参观纪念馆、列宁小学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扫、宣誓演讲等活动,传承革命精神,促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感恩奋进意识。

8.写红色感言。以小见大,让学生从不同角度描绘党的形象和丰功伟绩,用最真诚最质朴的语言折射出党的光辉形象和时代风采,抒发对党的热爱之心。

9.讲红色故事。让学生搜集并讲述陕甘边地区、南梁这块红色热土上的有关红色故事和典型人物,使学生在故事中励志,在励志中成人成才。

10.建红色网络。办好红军小学校园网,开辟红色栏目,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为核心,传递正能量,构建起师生励志的红色阵地。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