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少年宫 > 红歌队训练计划

红歌队训练计划

2014年04月21日 20:41:53 访问量:3120

 

列宁学校  王玲

一、基本情况

由于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所以“红色教育”在学校有着很重要的位置,我校综合实践课要以红色教育为核心来展开。红歌队的成员主要是四至七年级的学生,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根据学校定下的十首红色歌曲来展开,让学生会唱歌曲,并且要了解红色故事,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

二、教学目标

1、上好音乐活动课,做到“四定,即定内容、定人员、定时间、定地点,发展学生的个性特点,以此推动学生音乐素质的全面发展。

(1)定内容:本学期将教会学生十首红色歌曲,分别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军小学校歌》、《穿上红军的军装》、《红星歌》、《共产儿童团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先锋队队歌》、《跟上刘志丹上南梁》。

(2)定人员:四至七年级学生共挑选80人。

(3)定时间:每周二、四第八节课

(4)定地点:学校中路台阶

2、唱歌

(1)发声练习:每次活动前,先进行十分钟的发声练习,为唱好歌曲做准备。

(2)学习歌曲:先听录音或老师范唱,再由老师教谱,教2-3遍,然后老师弹旋律,学生填词唱,要注意音准和节奏,指导正确为止。

总之,我积极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及师资力量,力求做号唱响红歌的各项工作,为我校的红色教育活动贡献力量。

编辑:王忠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