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410工程 > 列宁学校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阶段性总结

列宁学校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阶段性总结

2013年10月15日 18:32:27 访问量:4144

     华池县列宁学校笃定“打特色牌,走创新路”的办学理念,坚持“红色精神为经,一脉贯通;传统文化为纬,全面落实”的思路,以“1410红色教育工程为抓手,用革命精神串起了传统文化艺术这串珍珠,使中华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延展,南梁革命精神得以发扬光大,取得了点滴成效。

   1、传承理念上,做到了一个“新”字。学校注重文化观照和人文关怀,坚持“文化立校、文化立人、文化立事”。师生都能认识到:中华文化艺术传统立骨架,南梁革命奋斗精神树灵魂,二者相辅相成可以为学生的精神打上浑厚的底子,增加不懈的动力。

    2、在传承管理上,做到了一个“细”字。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文化艺术传承领导小组,聘请专家教授帮助制定了《华池县列宁学校“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南梁精神”特色学校创建方案》。

    3、传承师资建设上,做到了一个“全”字。学校有专职本科学历艺体教师6有特长传统艺术兼职教师4名,聘请民间艺人2人,指导相关活动的开展。

4、在传承课程建设上,突出一个“”字。在开足开齐艺体类课程的前提下,开发编印六本传承艺术类校本教材《红歌演唱》《南梁腰鼓》《南梁历史人文剪纸》《红色经典吟诵》《红星照耀陕甘》和《长使丹心贯日月》。

    5、在传承活动开展上,做到了一个“活”字。学校开设了文体社团、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劳动技术、阳光体育、经典诵读六大类20多种校本课程,实施了“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并依托学校乡村少年宫向节假日拓展使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乐。

    6、文化氛围营造上,做到了一个“深”字。设有“张景文烈士雕塑”“景文楼碑记”“习副主席来信匾额”“乡土文化知识墙”“经典诵读文化长廊”“安全知识长廊“列宁小学旧址”等,文化氛围浓厚教育作用显著;创办了校刊《景文》、校报《星火》、校园广播《红星闪闪》,育人渠道多元使传统文化深入心灵,抵及灵魂。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