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守儿童 > 甘肃将为留守儿童建档立卡

甘肃将为留守儿童建档立卡

2015年07月05日 11:14:4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李欣瑶 访问量:2945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对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并建档立卡,开展留守儿童特别关爱教育。

据介绍,我省将借助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结合义务教育留守儿童统计数据,逐县、逐校核实留守儿童人数、所在年级、父母及监护人以及学习生活状况等基本情况,建立完善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台账,详细记录留守儿童基本情况。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学校要加强与留守儿童的家校联动,义务教育学校要向留守儿童家长公布班主任、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增进学校和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变化情况;班主任、辅导员、生活教师要定期走访,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将学生情况告知学生家长。

我省义务教育学校将在学习、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机制,落实留守儿童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免费教科书、营养改善计划等政策,有效减轻学生学习、生活负担。此外,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将加强留守儿童监护人的教育和培训,并通过安全教育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救自护、应急避险能力。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