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守儿童 > 关爱留守儿童“十个一”教育管理办法

关爱留守儿童“十个一”教育管理办法

2012年01月06日 09:23:40 来源: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访问量:2986

关爱留守儿童“十个一”教育管理办法

1、    强化组织,为关爱留守儿童提供有力保障。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把“机构健全,管理科学,档案完善,绩效明显”作为重点,建立考评制度,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纳入学校年度考核。

2、    加强师资培训,营造关爱氛围。

3、    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做到一人一档。

4、    加强法制教育,让留守儿童成为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5、    开展心理辅导,实施班主任与留守学生每周一次的谈心制度。

6、    创新开展班主任每月一次的家访活动。

7、    加大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8、    强化爱心互助,开展“牵手留守儿童”活动。

9、    注重亲情培养。

10、  每学年分年级至少组织一次留守儿童家长(监护人)座谈会。

多管齐下,整合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把强大的教育合力渗透到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成长的各个方面,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使留守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形成互助、关爱、进取、勇敢、开朗的个性品质,享受到集体生活的乐趣。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