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风尚 > 庆阳市刘兰芳家庭荣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庆阳市刘兰芳家庭荣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2016年12月14日 20:45:51 访问量:5014

   图片来源:庆阳市委网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刘兰芳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亲切会见。  

                                 图片来源:印象庆阳网 

    刘兰芳,家住西峰区肖金镇肖金村,庆阳香包绣制省级传承人中国民间刺绣艺术大师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从事香包民俗文化产业20年,致力于非遗保护、传承、收藏、研发及生产,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丈夫张仁民,现任庆阳义渠戎国香包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庆阳仁民香包博物馆馆长。 

  

图片来源:印象庆阳网


  刘兰芳与丈夫张仁民志同道合,致力于庆阳香包刺绣民俗文化产品创作与推广,相濡以沫,孝老爱亲,扶危助困,热爱生活,热爱工作。他们研发创新的庆阳香包被称为“陇东奇葩”,他们创办的公司被文化部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多年参加中国·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艺术节,展出自家珍藏的明清绣品和自制香包,并赴国内外参加文化产业博览会、推介会、文博会、旅游商品展交流学习。重视庆阳民俗文化技艺传承,助困扶残,累计带领4000多名妇女创收致富,解决近2万多名妇女就业,帮助更多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助力贫困妇女创业脱贫。夫妻俩秉持勤劳朴实,忠孝仁义的朱子家训,照顾52岁精神病患者弟弟多年,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儿女,影响家族兄弟姐妹。长女张煜瑶跟随父母学习研究庆阳民间民俗文化,从事非遗文化传承与生产保护工作多年。儿子张煜琛在读大学生,学习非遗管理与保护专业。刘兰芳家庭,以小家和谐促进了大家的温暖,以大家的努力带动了对国家的贡献,用中华民族最美的道德、情操、家风,去播撒、传递、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片来源:印象庆阳网

   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央文明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共有300户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其中我省7户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庆阳文明网)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