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列校 > 庆阳市团委: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华池列宁红军小学携手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庆阳市团委: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华池列宁红军小学携手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年04月14日 10:31:08 访问量:5798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生活学习条件,4月4日上午,甘肃华池列宁红军小学携手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约200多名师生代表来到南梁革命烈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上午11时,追思悼念活动在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副校长高明彦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列队向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1分钟;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和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两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词表示哀悼;全体“红军娃”高唱红军小学校歌,雄壮的歌声无不表达着大家的爱国之情。接下来华池列宁红军小学校长柴建平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历史,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高尚品德,做一个有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知恩图报的合格小学生!

追思悼念活动结束,两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南梁革命烈士纪念馆,南梁红色景区解说员向红军娃们讲述了南梁红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他们纷纷表示,现在要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师生们在校园小导游的引导下参观了列宁小学校史展室,了解了学校深厚的底蕴和百年办学积淀,两校师生代表合影留念,为今后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接受了生动的爱国教育,深深的明白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烈士们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师生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忘我工作,不断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