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410工程 > 【第三届红色小故事演讲稿--七三班】刘志丹永宁山闹革命

【第三届红色小故事演讲稿--七三班】刘志丹永宁山闹革命

2018年04月20日 14:03:53 访问量:7391

刘志丹永宁山闹革命

刘志丹在永宁山闹起革命了。

七杆枪和几十个有胆量的小伙子,组织的工农革命军,一天天地扩大起来,一些受苦的人,带着大刀、矛子,不断地投到红军里去,头一仗就把反革命的黄团消灭了,反革命的家伙们更加害怕,到处宣传着:“刘志丹是杀人不眨眼的赤匪头子!”

各式各样的谣言,从城里传到乡下,人们对革命军有些害怕。有一次,红军终于来了,人们跑个精光。第二天,人们回到村里看看,样样都没动;于是,他们便奇怪起来。他们回到自己家里,看到被人住过的窑洞,打扫的干干净净,锅盖上放着一叠票子,心里就更奇怪:  “他们烧了柴,还丢下了钱啊!”还留下一个纸条子,上面写着:“我们是革命军,打富济贫,不拿老乡一针一线,不苦害老百姓。”

街上一大堆的人,吵吵嚷嚷地,互相告诉着:“从来没见过红军这样好的队伍!”

他们很稀罕红军,巴不得亲眼看看红军。其中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就顺着马蹄印,看红军走去的方向;在村外的一条弯曲的小道上,马队就从这条路走去了。

这时候,太阳快抹过山头了,突然远远的地方,扬起一片灰尘,接着出现一排马队,农民们当是革命军回转来了,可高兴了!转眼的时辰,马队就并排地飞奔过来了。青绿色的禾苗被踏烂了,老百姓看出骑兵队是白军,于是轰的一声都跑散了。

当夜白军宿在这庄子上了。

全村的鸡鸭被杀光,好东西被抢去吃了,被糟踏的姑娘吊死了。

天明时,白军走了,不料当天傍晚又有人喊道;“兵又来啦!”家家跟着把门关闭起来,男女老少,提心吊胆,谁也不敢哼气,都发呆地站在门里,倾听着外面的动静。这时月亮刚刚出来,朦胧地照着这荒僻的村庄,四周寂静无声,一忽儿,爆竹似的声音越来越近的【地】传了来,狗也咬起来了,人们吓得直打哆嗦,到处躲藏。转眼间好像一阵风暴,巴达巴达的马蹄,沉重地踏在街石上,激起一种悠长而空洞的回响。

不久,安静下来了,人们还是小心地蹲到门边上,不敢脱衣裳,全村的人都这样地混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人们跑出来东张张,西望望,但是见不到什么。后来一个小伙子站在一座破庙旁,看着红军贴的标语叫着:“哎!红军!他们一定在露天里睡的。” 

人们便都跑过去,议论着马踩下的蹄印和满地的马粪。“狗肏的,我当是白军来了!”老乡们都笑起来说:“早知道是革命军,把门敞开来睡哩!”

“对嘛,革命军是替咱们穷人打天下的!”

“嘿,听说上川里一满红了,穷人们都翻了身了!”

“哈,这几天红军老在这一带转转,”不知谁又这样说着,“想必是刘志丹来救咱们的!”

贫苦的农民,在春天的太阳下,快活地议论着刘志丹红军的传说。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