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风尚 > 关于对2017年度“庆阳好少年”候选人的公示

关于对2017年度“庆阳好少年”候选人的公示

2018年01月01日 19:31:5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访问量:6382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市文明办以争做美德好少年为主题,以创建尊师星、孝亲星、学习星、助人星、劳动星“五星”为主要内容,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庆阳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经个人申报,学校、社区(乡镇)推荐,县(区)文明办和教育局初评,市文明办审核,确定马皓都等15名学生为2017年度“庆阳好少年”候选人。现将主要事迹予以公示(以姓氏笔画为序),接受社会监督,如与事实不符,请来电来信反映,我们将及时受理。同时,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投票评选活动(纸质投票:参阅《陇东报》2017年12月11日第三版;网络投票:通过文明庆阳微信公众号投票),投票结果按照纸质投票、网络投票、评委投票3:3:4的比例计算。

  投票和公示时间:2017年12月11日至12月20日。

  监督电话:0934—8237328

  联系人:高恒苇

  选票邮寄地址:庆阳市西峰区安化西路1号人防大厦1604室(庆阳市文明办建设科)

  邮政编码:745000

 

                                   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11日

  

                 2017年度“庆阳好少年”候选人事迹简介

                            (以姓氏笔画为序)

  编号:01

  马皓都,男,汉族,现年12岁,东方红小学六(5)班学生。该同学聪明好学,勤奋上进,成绩优异,各项素质能力出众。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文明少年,两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少先队员,曾荣获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全市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他学习生活习惯良好,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后,刻苦练习书法、钢琴、口才等素质能力,钢琴业余水平达到八级,书法在市上和学校多次获奖,在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他担任班长和学校大队委员,能积极完成学校和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同学参加各类活动。今年,他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备战,成为甘肃省唯一一名晋级进京参加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选手。

  

  编号:02

王梓艺

  王梓艺,女,汉族,现年14岁,正宁县永正初中九(3)班学生。该同学阳光上进,热爱劳动,团结同学,成绩优异。曾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十佳小孝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学校英语口语比赛、作文竞赛、数学竞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奖,被评为2017年度“正宁好少年”。

  作为班长,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大扫除、布置教室等每件事情都认真、负责的完成,班级门前的水池堵塞了她带领同学一点一点清理干净,同学学习有困难她不厌其烦的帮助解答。学习中,勤奋刻苦,顽强拼搏,在一次演讲比赛时强忍着扁桃体发炎红肿的疼痛,晚睡早起背诵练习,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家中,主动帮助父母打扫卫生、洗碗筷、洗衣服、做饭,有时还照顾弟弟,每到周末回老家干农活,自己衣服、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

  

  编号:03

  任逸凡,男,现年9岁,正宁县山河小学五(3)班学生。该同学勤奋向上,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助人为乐小明星,2015年6月荣获正宁县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生活上,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经常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见到老师会主动问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课余时间,能和同学去敬老院照顾孤寡老人,陪他们说话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习上,刻苦好学,勤奋上进,酷爱读书,视书为最诚挚的朋友。他兴趣广泛,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绘画、书法、拉丁舞、少儿口才等学习活动,并多次担任学校文艺节目和舞蹈班汇报演出小主持人。

  

  编号:04

  刘青青,女,现年14岁,华池县五蛟初中八(3)班学生该同学面对家庭的经济困难,顽强上进,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被评为全县孝亲敬长美德好少年。

  她的父亲残疾,母亲体弱多病,家里经济困难,种庄稼是家里的主要收入,在家干农活,料理家务,替母亲做饭,照顾弟弟妹妹,她从不言累,默默的承担着。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坚持弄懂每一个问题,养成不懂就问的好习惯,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优异,担任学习委员。同学有疑难,总是耐心解答,直到弄懂为止。责任心很强,每次清洁卫生,有的同学怕累、怕脏躲避,而她很认真的干活,总是收拾的干干净净,在同学们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

  

  编号:05

  朱奕桥,男,现年11岁,合水县西华池小学六(1)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学有专长,出类拔萃,深受师生喜爱。先后获得读书之星、学习之星、读书小博士、三好学生、“大楸树”报优秀习作者、社会实践活动优异者等荣誉称号,绘画作品获得全县绘画大赛第一名。

  酷爱读书,阅读了大量课外书籍,被同学们称为“读书小状元”,是有名的小记者。在生活上自立自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零活,如打扫房间,收拾床、擦地板、洗碗等。乐于助人,得知固城乡残疾人徐某的儿子身患重病进行社会募捐时,把自己100元的压岁钱捐了出去。自二年级以来一直担任班长,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经常主动帮助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同学,在同学中威信很高。

  

  编号:06

  张艺凡,女,现年11岁,宁县宁江小学六(1)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助人为乐,活泼开朗,懂事热情,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多次荣获优秀班干部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少先队员,曾荣获全县青少年才艺比赛一等奖、甘肃省第十四届国际标准舞少儿拉丁舞二等奖、全国“成长的足迹”第七届美术大赛铜奖。

  父母都在乡镇工作,她俨然一个小大人,经常一个人在家独立学习、生活、做家务,有时还承担照顾奶奶的责任,把所有的事情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她不但文化课成绩优异,还是大家公认的体艺小明星,文艺、体育、演讲、绘画等各类比赛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并多次获奖。担任文体委员,班上的主题班会、文体活动、一日三操等策划组织的有条不紊,是老师的好帮手。她是一名热心肠,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经常帮助同学解答问题,积极参加各类捐助活动。

  

  编号:07

  张欣怡,女,汉族,现年12岁,陇东学院附属中学七(1)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能力出众。2016年参加了甘肃省少先队第七次代表大会,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获全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庆阳选拔活动优秀奖。

  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表现突出。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交给她的任务,从不推卸,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曾多次担任节目主持人,还是校园广播播音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在家里,又是家长的好帮手,一有空就帮父母干一些家务活。

  

  编号:08

  张续博,男,现年11岁,镇原县平泉镇赤马小学六年级学生。面对贫困不幸的家庭,努力向前,积极上进,勇于担当家庭的责任,在学习生活中是个优胜者,镇原县电视台对其事迹进行专题采访报道。曾被评为学校五好少年、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等称号。

  父亲先天弱视,母亲常年患病,贫困的家境养成了坚强的性格,从小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主动照看妹妹,帮其温习功课,做各种家务,干各种农活。2016年母亲患淋巴癌卧床,他买药照顾,洗衣做饭,端屎倒尿,直到母亲离世,邻居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成绩一直名列全班第一名。同学有问题从不嫌麻烦,主动帮助、耐心讲解,直到弄明白为止,是有名的“学生老师”。每当遇到劳动,总是奋勇当前,主动承担任务,并积极帮助其他同学。

  

  编号:09

  苏企红,男,现年17岁,环县何坪九年制学校九(1)班学生。面对家庭的不幸和生活的困难,坦然面对,积极进取,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学校文明之星、学习标兵、三好学生,2017年被评为环县十佳美德少年。

  8岁时,奶奶与父亲相继离世,母亲也改嫁,多年来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家庭的重担落在他身上,洗衣服、做饭,为爷爷洗头洗脚、烧炕、倒尿,还学会做针线缝补衣服。农活干起来更是一把好手,提水、喂鸡、割草铡草喂牛羊,双手磨起了厚厚的茧,小小年纪已轻微驼背、头发花白。日常生活中精打细算、省吃俭用,假期挖草药、拾杏子、捡山桃核等卖钱,为了省车费每周都坚持步行几十里山路回家。担任卫生委员,热爱劳动,关心同学,乐于助人,被同学们亲切得称为“英雄哥哥”。

  

  编号:10

  苏浩栋,男,现年12岁,西峰区南街小学五(1)班学生。该同学学习刻苦努力,勤于钻研,生活中阳光自信、热心公益。8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曾荣获西峰区“阅读中华经典,抒写人生感言”优秀奖、第四届庆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奥林匹克英语大赛三等奖、第十七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他有心地善良,热心公益,将坐车钱、零花钱积攒起来,为患白血病的同学送去了200元钱,还积极参加社会募捐活动,将自己穿过的衣服、用过的学习书籍用品捐给华池乡村的孩子们,尽其所能地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他课前预习收集难点和重点,课堂上边听边思,消化难点内容,课后认真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课余广泛阅读各类书籍,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学习成绩优异。

  

  编号:11

  南浩宇,男,现年12岁,庆城县凤城初中七(4)班学生。该同学尊老爱亲,勤奋好学,乐于助人。被学校三次评为庆华之星,荣获庆华骄子、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作文《土豆进城记》获首届全国中小学阅读能力大赛“新华杯”甘肃赛区初赛三等奖。

  勤于学习,爱好广泛,阅读中外名著40多本,还爱好舞蹈、书法等,各科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把同学带到家补习功课半个多月,为县上两位白血病同学先后捐款180元钱,为山区同学捐赠自己的课外书60多本。当班长期间,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做得有条不紊,主题班会、打扫卫生、演讲比赛、故事会等班级活动每次都搞得红红火火,是老师有力的好帮手。

  

  编号:12

禹泊含

  禹泊含,女,现年10岁,合水县西华池小学四(4)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也是多才多艺的小明星。曾荣获学校三好学生、学习之星、才艺之星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县语文优等生竞赛二等奖。

  作为班长,高度负责,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勤勤恳恳地为同学服务,班内的读书兴趣小组在她的组织带动下,学习总体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列,文体活动也屡屡获奖并代表学校承担展示任务。热爱劳动,每个周末早晨都早早起床,把她们那个单元的楼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小区碰到果皮纸屑等杂物及时捡起来扔进垃圾筒。在家里,体贴父母,抢着为父母盛饭、端茶递水,帮父母打扫卫生,把自己的衣物整理的井然有序。

  

  编号:13

  贺占妮,女,汉族,现年13岁,庆阳特殊教育学校听障班六年级学生。该同学虽先天缺陷,不能用语言表达,但她意志坚强,用舞姿诠释对生活的热爱,用行动体现智慧和心灵美。2015年被被评为全市优秀少先队员。

  从小听不到声音、不能说话,但聪明伶俐、活波可爱,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经常帮助同学。作为班干部,常常主动打扫卫生,负责学生的作业,帮助自理能力比较差的同学洗衣服、整理床铺,及时汇报发现的难事和问题,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同学喜爱的好同学。对舞蹈情有独钟,在学校的各类演出中担任主角,还代表学校去外地进行演出。无论严寒酷署,她早上起的最早,任劳任怨打扫舞蹈室卫生,第一个到达舞蹈室练功。

  

  编号:14

  崔芷乐,女,汉族,现年9岁,庆阳市实验小学四(2)班学生。该同学真诚睿智,勤勉上进,意志坚强,学习优异。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感恩之星、读书小标兵等荣誉称号。

  父母都是聋哑人,从小她就学会了手语,是父母的翻译官,平时帮妈妈扫地、倒垃圾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三年级时父母离婚,父亲外出打工,她跟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天回到家除了写作业,还常常洗碗、扫地、洗衣服、做饭,爷爷生病时,总是买药照顾,扶他在外面晒太阳,料理一切家务。作为班长,带领同学主动捡拾校园垃圾,督促同学们晨读,检查同学们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热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编号:15

  韩越,男,现年10岁,华池县柔远小学五(1)班学生。该同学富有爱心,成绩优异,热爱劳动,曾荣获学校“五小”标兵、优秀学生、文明少年、美德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尊老爱幼、富有爱心,常常回家看望爷爷奶奶,细心帮助倒水吃药,陪伴说话聊天。经常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一遍遍地给他们讲解,直到听懂为止。勇于上进,热爱学习,阅读广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有不服输的钻劲,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刻苦练习钢琴、演讲、唱歌、跳舞等,各项才能突出,在2014年全市亲子演出中获得了二等奖。热爱劳动,体贴父母,是妈妈的好助手,打扫卫生、摘菜洗碗等家务活,做的有条不紊。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