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路线教育 > 关于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节俭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节俭廉洁过节的通知

2015年01月09日 12:00:22 访问量:6117


                                                                  来源:庆阳市纪委            

中共庆阳市纪委

关于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节俭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纪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纪委(纪检组):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以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先后印发通知,就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节俭廉洁过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的要求,切实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将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各级各部门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申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的通知》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带头遵守“六个不准、二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即“不准公款拜年送礼、不准突击花钱、不准公款宴请、不准参与赌博、不准公车私用、不准铺张浪费”。同时,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廉政短信、廉政约谈、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发出强烈信号,严明纪律规定,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的查纠“四风”工作,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坚持不懈反腐败、弛而不息抓作风”的思想,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四风”问题不发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要求,特别是 “六个不准、二十个严禁”所列违规违纪的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尤其对中央三令五申禁止的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核查纠正,让违规违纪行为无处藏身;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重点检查高档酒店、私人会所、“农家乐”、大型超市、商场、内部接待场所等,着力防范“四风”隐身衣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于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形成有力震慑。

  三、严肃党风廉政责任追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在带头落实“六个不准、二十个严禁”的同时,要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早提醒,敢抓敢管、坚决纠正,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信息,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各级纪委(纪检组)在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的同时,要坚持铁面执纪、严格问责,切实加强对执行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元旦、春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责任倒查,严格追究,确保中央和省市的纪律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通知》精神,从严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市纪委监察局监督举报电话:0934-12388、8237312、8237191

  市纪委监察局监督举报网站:****
  中共庆阳市纪委

  2014年12月28日

(编辑 辛荣钰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