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林锦庙会师旧址

林锦庙会师旧址

2018年02月04日 14:45:21 访问量:4867

林锦庙会师旧址

林锦庙会师旧址位于林镇乡黄渠村林镇自然村,地处林镇乡街道西北头山咀上的龙王庙内。旧址东距林镇乡政府约500米,西至沟畔,南至柔东公路约20米,北至林镇城址约30米。长约110米,宽约25米,面积约2750平方米;南侧下方是柔东公路林镇段,东侧约30米处便是林镇乡街道。

1931年9月,为摆脱国民党军的“进剿”,晋西游击队西渡黄河,到达陕西清间县高杰村,后在陕北开展游击活动。与此同时,由师储杰、肖永胜等率领的几支烟商保运武装,也因在山西无法立足而返回陕北。为了扩大革命武装,根据陕北特委的指示,10月初,晋西游击队与肖永胜、师储杰的烟商保运武装合编为陕北游击支队,师储杰任支队长,杨仲远任参谋长。随后,杨琪、杨鼎等率领的烟商保运武装也加入陕北游击支队,队伍扩大到300余人,后转战到陕甘边南梁一带活动。刘志丹得知陕北游击支队来到陇东的消息后,即派第一大队副大队长刘景范前往迎接,并派马锡五动员群众,筹备粮草,作好迎接陕北游击支队的工作。

10月下旬,刘志丹率领的南梁游击队与杨仲远、阎红彦率领的陕北游击支队在林锦庙胜利会师,陕甘边地区的革命力量得到进一步壮大。

林锦庙会师后,革命武装发展到1000余人,声威大震,并迅速占领了庆阳北部的二将川、城壕川、悦乐川等地。后来会师部队按照陕西省委整编部队,建立正式红军的指示,积极休整部队,致力于军政索质的提高,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战斗。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