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华池县列宁小学简介

华池县列宁小学简介

2018年06月12日 10:47:44 访问量:6693

华池县列宁小学简介

 华池县列宁小学位于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村,中国共产党西北早期革命领导人刘志丹、习仲勋等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学校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在阳光雨露下成长,现发展成为占地18086平方米,建筑面积5806平方米,有 20个教学班,学生831名、教职工61名的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系全国红军小学,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甘肃省德育示范学校,庆阳市示范性初中。

近年来,学校立足“舍生取义的执着精神,读书报国的赤子情怀”的办学积淀,以“传承南梁奋斗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品牌”的办学目标,植根历史,开启未来,视革命传统为营养基,培育红色教育特色;视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培育高效课堂特色;视教师成长为发展区,培育校本教研特色;视奠基人生为着眼点,培育寄宿管理特色。 “军歌阳光30分”、“红星闪闪校园广播”、“红歌唱响校园”、“南梁腰鼓舞起来”已成为师生每日必备的文体大餐,南梁腰鼓参加了全国第二届红色运动会、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南梁薪火采集仪式,红歌队、管乐队代表华池县参加省市比赛和演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新教育实验示范校、全国示范网校单位、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两基”先进单位、甘肃省“红旗飘飘”红歌演唱会一等,甘肃省第九套广播体操通讯赛三等奖、庆阳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等荣誉;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1名、优秀教师1名、希望小学优秀教师1名、园丁奖获得者1名,市级优秀教师2名、师德标兵2人、学科带头人2名,县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教改能手12名;教师获县级以上各类奖励300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通过国家级课题鉴定两个,省级课题鉴定一个,实施市级以上立项课题三个,编辑出版校本教材——《红星照耀陕甘》、《长使丹心贯日月》、《千秋星火耀童心》,近年学生获县级以上奖励300多人次,办学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甘肃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

    学校由绿意萌发的初创期走到浓荫蔚起的新时代,其间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关怀。尤其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09年6月7日来我校调研,教师节前夕又专门写信勉励师生“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我们将不负厚望,牢记重托,为办好老区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努力。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