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闹泥坡陇东中学旧址

闹泥坡陇东中学旧址

2018年02月04日 14:44:52 访问量:4959

闹泥坡陇东中学旧址

闹泥坡陇东中学旧址位于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闹泥坡自然村,长约68米,宽约54米,占地面积约为9100平方米。

陇东中学创办于1940年9月,校址在庆阳(今庆城)县城南街旧文庙。1947年2月,国民党胡宗南部进犯庆阳,庆阳县城遭敌占领后,陇东中学受到严重破坏,校门上领导人的题名、题词均被炮火所毁。师生先后转移到华池县的城壕川和二将川的闹泥坡。7月下旬至8月下旬,校长刘泽如曾带校部和部分师生东渡黄河到山西柳林镇,11月全部返回。在此期间,陇东中学师生主要配合战争搞动员服务工作,教学一度中断。同年9月,学校在二将川复课,有教学班3个,学生74人。因校长刘泽如去山西,由副校长冯克箴主持校务。

1948年3月陇东中学奉上级指示停办,改为陇东地委党校。1972年恢复陇东中学校名。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