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列校学子 > 一个有梦想的女孩

一个有梦想的女孩

2017年12月28日 08:18:57 访问量:4557

一个有梦想女孩

——华池列宁红军小学1刘芳秀同学

刘芳秀,女,现年11岁,她是华池县列宁红军小学六一中队队长生活在农村,是个单亲贫困家庭的孩子,父亲、继父都因车祸不幸去世,一家四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母亲一人的双肩全家的生活仅一个“芳香蒸馍店微薄收入来支撑。但并没有因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不幸的家庭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反而更加努力进取。作为家3个孩子中老大的她,她为妹妹弟弟树立了榜样。

她在班里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先后数次获得“三好学生””、“纪律之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希望之星”等荣誉称号2015年6月1日有幸被推荐甘肃省3名少先队员代表之一北京参加了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并受到了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同年6月又参加了甘肃省少代会。别看她年纪虽小,却怀揣梦想,品学兼优,成为同龄孩子中的佼佼者。

无论在家在校她都积极进取的思想熏陶,她像一棵充满顽强抗争力的幼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她一边帮妈妈照顾弟弟妹妹,一边洗衣做饭、整理房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她是一名真正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她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上学路上,时常会看到主动搀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她除了愿意服务同学,她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呢!周一的晨会前她逐个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整齐了没有个人衣着是否干净整洁。每天的晨读她查人数是否到齐外,还检查昨晚的家庭作业完成了没有。她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做得有条不紊,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她是班长、也是中队长,她事事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学校组织的献爱心募捐”活动中,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积攒了一年多的零用钱捐了出来。学校开展“安全伴我行”活动,她每次放学集会总要讲一遍,提醒大家:平平安安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在班里组织的“拒绝三无食品 从我做起”活动中,她带头不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预防纠正校园欺凌事件”的活动,之后她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了,她总是不厌其烦的主动上前劝阻、调和,像个小老师似的什么“同学之间要团结”、什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直到握手言和才肯罢休

    她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她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帮助班上学困生,她为了帮助学困生解答疑难,她总是耐心细致地讲解,有的疑难他已经讲遍,甚至讲五遍,可这名学困生还是傻乎乎的,还是不明白。对这种状况,她并不灰心,再换种方法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为止。班上的学困生在她的热忱帮助下,学习的信心树立起来了,积极性高了,成绩自然而然就了较大的进步。记得有一次,正在数学课她的同桌突发疾病吐得身、满地都是,发酸的味道呛得让周围的其他同学也想吐,旁边的同学都捂鼻躲的远远的但是没有躲,迅速拿出纸和毛巾仔细的擦拭同桌脸上的污秽,认真的用拖把收拾干净地面,随后生怕同桌再着凉,把自己刚刚新买的外套毫不犹豫地脱下来给她穿等来了家长接走后,她立即参与到自己的学习中去。

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尤其爱好画画,读书。她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的十分合理,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她还很喜欢阅读,大量的课外阅读拓宽了她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她多彩的生活。她是班级的解说员,是校舞蹈队员。广泛的兴趣丰富了她的人生,她像一块海绵一样快乐地汲取着、学习着;像羽翼渐丰的小鸟一样快乐地成长着、翱翔着。

刘芳秀同学是列宁红军小学的一名真正的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她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我们相信这位聪明伶俐、勤奋好学、富有爱心、全面发展的阳光女孩,一定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