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刊《景文》 > 我为家乡代言征文:庆阳,永远的红星(张伟)

我为家乡代言征文:庆阳,永远的红星(张伟)

2017年03月08日 20:38:34 访问量:5170

庆阳,永远的红星

华池县列宁学校  八(2)班    张伟

“二水合流,群峰环峙”这就是“陇东粮仓”的所在地--庆阳。这有世界上最大、最厚、最完整的黄土塬。这里是岐黄故里,华夏农耕文化的发祥地。

庆阳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集结了文明、美景、人才。

庆阳深居华夏腹地。这里出土了“中国第一块旧石器”、“黄河古象”与“环江翼龙”,是农耕文明的发祥地。著名医术《黄帝内经》成书于此,这里是岐黄故里与中华医药文化的发祥地。永有巨大产量的长庆油田和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位居于此,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永远的红区”!

庆阳自古就有“鬼方”“北豳”“庆州”“戎狄之地”之称,集众多美景于一身。这里不仅有裸露的黄土地,还有翠绿的森林覆盖区,不仅可以感受到黄土高原的雄厚,还可以享受到青山绿水的秀丽。这里有华夏公刘第一庙,庆城的周祖陵森林公园,南梁革命纪念馆,北石窟寺等优美且充满文化风俗的旅游景点,是人们所向往的旅游胜地!

庆阳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人文精神也是十分高尚的。好人事迹更是数不胜数!就像张庆龙,庆城电力公司的一名普通80后员工,他用自己的爱心谱写了电力工人的光辉篇章。他不顾生命,见义勇为,他为了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士,竟孤身一人于四名歹徒搏斗而被砍7刀。他不顾艰险,尽职尽责。在一次大雨中,由于电路受损,他不顾暴雨冲向电路受损区,抢先维修。他不顾自己,帮助别人。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为穷而交不起电费,点起了煤油灯,他毅然为老人交了100元话费让老人家里重见光明!他用能力让自己活出了价值!这就是庆阳人!

作为原始农耕的发源地,庆阳是个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地方。作为“永远的红区”庆阳是甘肃,西北乃至全国的神圣之地,是华夏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西北这茫茫黄土塬上最亮的一颗明星!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