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列校学子 > 列宁学校美德少年宋萍

列宁学校美德少年宋萍

2015年10月21日 07:47:18 访问量:3634

阳光少年    红色幼苗

 ——记列宁学校美德少年宋萍


宋萍,今年14岁,是华池县列宁学校八年级(2)班的班长,芸芸众生中的她,是一个文静而又开朗的人,她的成功来自于她的自信。

宋萍出生在林业世家,爷爷是老革命家,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心灵得到了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宋萍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宋萍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她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大胆发言,她总是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而她也总是安静的听着别人的诉说,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宋萍有很强的责任感,作为班里的班长,宋萍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作为一班之长,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宋萍任劳任怨,经常是“早出晚归”。她一直为自己确定 “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的工作宗旨。她严厉要求各位同学,力求做到最好,“在生活上平易近人,在工作上严肃”,是同学给她的评价。

宋萍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不容置疑的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她为了提高班级学习成绩,她把同学们结成对子,采用“以优带差,中游互促”的方式,效果非常显著。在她这一组有一位同学,以前对学习无所谓,成绩差就自暴自弃,通过她的帮带活动,一学期下来,他变得特别好学,不懂就问,成绩明显进步。

在学校,宋萍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学习上也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宋萍同学总是这样说。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了,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组织各种活动;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帮助值日生打扫卫生,美化教室,为班级文化创出自己的特色。记得那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县“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由于时间紧迫,她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撰写稿子,第二天早晨五点就爬起来修改。因为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嗓子很痛,但她却执著地坚持了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在读书活动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华池县读书演讲比赛中多次获佳绩。

宋萍同学热爱祖国,在同学心中,她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李彦宁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他做同桌,在学习上与他结对,帮助鼓励他。同桌的钢笔没带,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同桌的题不会做了,她启发同桌一起分析;同桌受到表扬了,她为之由衷地高兴。每周周五,她还会带领班里的团员同学,到南梁革命烈士纪念馆帮助打扫卫生,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她是一名雷锋式的好少年。

宋萍还是生活的有心人,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宋萍,南梁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爸爸在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留心天气预报,提醒爸爸注意身体、适时添减衣服。爸爸上山护林,她会给爸爸打电话、发短信,提醒爸爸注意安全,要劳逸结合,俨然一个小大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利用周末回家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姥姥、姥爷离得远,她会在节假日牺牲玩耍的时间,回去看望姥姥、姥爷。两个堂弟年龄小不懂事,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教育他们好好学习,孝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给他们做出良好的榜样。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书包,帮妈妈给皮鞋上油,清洁地板样样行。有时爸爸妈妈工作繁忙,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关注幼小,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宋萍擅长朗诵、主持,她能用自己的声音共鸣出丰富的感情,因此以这个优越的条件,她屡次担当学校的主持人,多次参加南梁的大型活动,受到众多人士的好评,因此她成为学校的希望之星。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她更是积极参加、认真准备,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宋萍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她说是国家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受教育条件,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她快乐成长,没有国家、老师和家长,就没有她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老师和家长是她勤奋的不竭动力。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