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列宁学校学习雷锋月活动策划方案

列宁学校学习雷锋月活动策划方案

2013年05月28日 15:08:34 来源: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访问量:5861

学习雷锋月活动方案策划

 一、指导思想

  当前国家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情况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影响了人们的价值取向。在日常工作中,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对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消极腐朽思想具有特别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年轻铁路员工的学习。

  雷锋——这个中国大地上出现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曾在历史的回音壁上激起了何等强烈共鸣,尽管经历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岁月,但雷锋精神却像一切属于时代、属于人民的美好事物一样,始终珍藏在我们心底。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集团团委将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现对本次活动作如下安排:

  二、活动安排

1、集团组织召开学雷锋座谈会。

2、利用平时,讲讲雷锋的故事、背背雷锋的名言、读读雷锋的日记,论论雷锋的精神。材料可到图书室借阅或上网查找。要做到充分了解雷锋精神的含义,需紧紧围绕如下四个方面来进行:

  (1)、要学习雷锋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引导职工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传统,加强孝敬父母、尊敬领导的教育。

  (2)、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引导职工完善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努力为人民服务。雷锋说过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学习雷锋火车行千里,好事一火车那样时时处处做好事。

  (3)、要学习雷锋的严于律己、孜孜以学的自我修养原则,培养职工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和努力创新、大胆实践的精神,培养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

  (4)、要学习雷锋的四个对待,即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3、组织职工观看雷锋电影。(暂定《永远的雷锋》3集全)

5、结合3·12植树节,开展绿化、环保活动。要求:(1)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2)爱护集团的花草树木,不随便踩草地。(3)节约资源,不随便浪费水、电。(4)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绿化、环保活动。  

6、参加一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在职工中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

   三、活动总结

  各人要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平时工作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锋活现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