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列校学子 > 老区的红孩子为你点赞

老区的红孩子为你点赞

2017年12月28日 08:20:12 访问量:4697

老区的红孩子为你点赞

--记华池县列宁学校五(1)班班长胡佳和

是一名勤奋好学、任劳任怨助人为乐的革命老区华池县列宁红军小学五(1)班的班长兼中队长,他就是胡佳和同学

  在校,表现优秀,乖巧,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班集体荣誉感强。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活泼乖巧的好孩子。曾被评为华池县美德好少年”、连续五年被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也是被学校确定为首批去北师大实验小学入班学习一周的12名优秀学生代表之一。

  一、排头兵的他--勤奋好学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当每次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从不着急,而是多读题目,静下来思考问题。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上40分钟,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勇于提出来,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后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复习复习,回忆老师讲的重要信息。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好,不拖拉,字体工整。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每天坚持抽出45分钟来看课外书籍,一旦有好词好句,连忙拿起荧光笔把它画下来,写上自己的感悟,并记录在读书笔记本上。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习起来就感觉很轻松、很愉快。勇于向困难挑战,从不退缩,踏踏实实。偶尔,测试成绩没达到自己的目标,不用老师、家长督促,自己都挤出时间复习,碰到难题时,直到弄懂才肯罢休。

  二、班长的他--任劳任怨

  在学好各门学科的同时,在班长这个神圣的职位上,工作很有热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当每次老师叫帮忙时,总是毫不犹豫地去做,觉得能为老师分忧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把班级的工作总是摆在第一位,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一次,看见讲台的擦被调皮的同学弄得红一条,紫一条的,二话没说,默默无闻地走出教室,在走下水道口上把粉笔擦拍干净,重新放回讲台,再拿湿抹布把那被拍过粉笔的墙抹干净。

同学们都愿与交朋友,因为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团结他人,乐于助人,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这种表现深深地影响着班集体中的每一员,也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有作业本要发,不嫌多;有事情要做,不嫌累;有活动参加,不嫌苦。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和颜悦色,深入浅出地调解释疑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今年9月25日,他和6名跟岗实践的老师们一同坐飞机去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入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他们利用学习间隙爬了长城,参观了故宫,亲身参加了威武庄严升旗仪式。返校之后他将所见所闻所感撰写成讲稿,给全体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解,极大地鼓舞了其他孩子的做人、做事、做表率的热情。他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了,以身作则带动全班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学习习惯,班级风貌发生了极大的转变。

  活泼开朗,乐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乒乓球赛、作文竞赛、篮球赛等,并善于调动起同学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整个班干部在的带领下扭成一条绳子,齐心协力地为班集体做贡献。

  三、好学生的他--助人为乐

  在学校里,助人为乐是快乐的源泉。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不厌其烦地教他,细心讲解学习方法,循循善诱,直到同学完全明白。于是,被同学们称为“救火队”,哪儿需要,哪儿就有的影子。

  宽容大、乐于助人。当同学一不小心摔倒时,会伸出援手,扶他起来;当同学一不小心撞了会微笑的对他说:“下次小心点,别弄上自己!”当同学没笔时,会主动拿一支笔借给他写。天空下雨,当同学没带伞时,会把唯一的一把伞借给同学用,而自己淋着雨水的快步冲回家。

少先队是一座舞台,让体验各种角色;少先队是一个熔炉,使练就出一身本领;少先队是一所学校,让的智慧在这里碰撞,能力在这里提……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胡佳和同学是学校红色教育的优秀代表之一,不但为班级争光添彩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编辑:高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个有梦想的女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