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清明扫墓活动主持词

清明扫墓活动主持词

2018年04月04日 07:58:31 访问量:4807

清明扫墓活动主持词

华池县列宁学校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清明节是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先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加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列宁学校携手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组织师生近二百人,来到南梁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庄重清明扫墓活动。

活动议程:

大会第一项:请全体默哀  缅怀先烈

第二项:请列宁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白羽彤发言

第三项:全体少先队员宣誓:领誓人--        

第四项:全体少先队员齐唱《红军小学之歌》

第五项:请习仲勋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        发言

第六项:请列宁学校校长柴建平同志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衷心的希望通过次扫墓活动,能同学们再一次回顾历史、重温历史,同学们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感。

由衷的希望通过这次扫墓活动使全体同学更加热爱祖国,更加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的使命感,引导同学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下面我就此次扫墓活动提几点要求,希望大家遵守:

1、纪念碑是革命英雄长眠的地方,革命烈士为了我们的今天付出巨大牺牲,我们到纪念馆举行祭扫活动,要文明。

    2、纪念碑是英灵的安居之所,故活动中态度要庄严肃穆,不能嘻笑怒骂、污言秽语、乱跑乱碰。

    3、在纪念碑范围内要维恭维谨,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态度,认真观看了解烈士事迹。在参观、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时,保持安静井然有序,体现当代学生的良好素质。

    4、注意卫生,不能在纪念馆乱吃零食,乱丢垃圾;不能在建筑物上乱跑,行走要按顺序,不破坏青草绿地。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