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读共写 > 【列宁学校八一班刘芳秀】观《芬芳》有感

【列宁学校八一班刘芳秀】观《芬芳》有感

2020年04月02日 11:24:32 访问量:3079


观《芬芳》有感

列宁学校  八二班 刘芳秀

人生并不是一条笔直的路,有逆风,也有急转。                                                                           —题记

    灾难来临之际,一切美好都会被毁灭定格,前一刻还是万里无云,后一秒则是电闪雷鸣……《芬芳》就为我们展示出一个个真实感人,引人深省的故事。

    朋友,你的十七岁是怎样的?叛逆自在?愉快充实?自信耀眼?如果没有那场灾难,他们或许与我们一样美好吧。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引发了一场特大泥石流,夺走了数千人的生命,拆散了多少家庭,更让许多人陷入了无边的阴影中。

    那一天,你正在球场踢球,你们相拥呐喊。殊不知,一场巨大的危机悄然来临,天空不知何时阴云密布,黑沉沉的,太阳也埋进了厚厚的云层,你不由蹙紧眉头……

    那一天,你或许正散步归来,你挎着藏族特色的小包,笑着聊着,这天似乎和平常没啥两样,可世事难料。

    那一天,你或许正在舞蹈室排练,悠扬粗犷的音乐声中,你迈开脚步,伸展双臂,陶醉其中……

    但,暴雨来了!

    那天,你浑身污泥,踏过泥泞不堪的土地,仅仅看到妹妹被泥浆半掩埋的尸体,冰冷没有生机。

    那天,你拼尽全力,死死拽住妈妈的手可是,滑滑的泥浆阻碍了你,你终究只能无奈的哭喊。

    那天,废墟下挣扎着的你,头顶传来人声,几乎失去知觉的你靠着顽强的意志,敲响了生命之钟。

    可是,这仅仅是开始目睹亲人离去或是失去家园,在你们心中都留下了无法磨灭的阴影。大家来到新学校重新打开十七岁!可曾经的伤痛并未淡化,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加深。大家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表面的平静。突逢暴雨,电闪雷鸣,全班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个个躲在桌子下,哀嚎着,懊悔,胆怯,痛苦,恐惧充斥内心……

    所幸,你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所幸,你们遇到了指引你们正确前进的人;所幸,你们战胜了灾难后自己的心魔。怀揣着梦想与勇气,顽强又美丽的重新绽放在祖国大地

    后来,你们——高二十五班——舟曲幸存者,共同组建一个灾难志愿队,因为经历过绝望过,所以要让悲伤之花上结出希望之种。

    影片中还有两位功不可没的老师——周老师和江老师。深知责任重大,所以不遗余力。他们以自己的方法,矢志不渝,真正实现了“教育救心”堪称楷模。

    我想,作者向我们传达的不仅是一种压抑的痛苦,更是“赈灾救人,教育救心”的理念吧!电影整体画面极具渲染力,故事跌宕起伏,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就是这样的电影才会人深省基辛格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曾经也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失去顶梁柱的家轰然坍塌,没有工作的母亲终日以泪洗面,家中我和弟弟也尚且年幼,南梁党和政府了解我家的情况之后,为我们申请了建档立卡户,并且为母亲报名了农民技能培训班,为我们这个布满阴霾的家送来了希望的曙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也格外关心我们,为我和弟弟的学习费心费力。没念过书的母亲时常对我说,要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这时,弟弟就会说出那句,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庆幸我生在一个强大的中国,我感谢所有基层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更感谢南梁的党和政府。

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生活中,常有大人问我,为什么你的脸上总有微笑?因为呀,祖国从不曾让我悲伤。我爱你,中国。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