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精神 > 甘肃省教育厅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甘肃省教育厅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2014年01月07日 18:19:22 访问量:6137

甘肃省教育厅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

纪律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整治公款赠送节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常态推进作风建设,按照《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甘纪办发〔201335)要求,省纪委决定122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对落实中央和省委作风纪律规定情况开展持续2个月的监督检查工作。现结合厅系统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为切入点,紧紧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作风纪律的有关规定,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各负其责、协作配合,严肃问责、务求实效原则,坚决整治公款赠送节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狠刹“四风”问题,切实维护中央、省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机关作风严明、干部廉洁自律。

二、监督检查内容

1、学习贯彻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以及省纪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的情况。

2、重点监督检查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用公款接待吃喝和奢侈浪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休闲娱乐和旅游、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违规举办晚会演出活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三、实施步骤

20131225日至2014225日,共分3个阶段。

(一)自查自纠阶段20131225日至2014115日)。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落实中央、省纪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公务接待、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严禁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等方面的作风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规定和要求认真检查,全面查纠在落实党的作风纪律,特别是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用公款接待吃喝和奢侈浪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休闲娱乐和旅游、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违规举办晚会演出活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问题,建立自查清理台账、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形成自查自纠报告。报告要着重体现四方面内容,即组织学习情况、贯彻落实情况、查纠出的问题和相应整改措施。

(二)集中检查阶段2014116日至215日)。驻厅纪检监察部门将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开通网络举报、受理来信来访、开展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全面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决不手软。同时,驻厅纪检监察部门还将会同厅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组成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听汇报、查阅资料、查看账目等形式对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一经调查核实,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停职免职,再按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违纪线索,将及时向厅党组和省纪委报告。

(三)整改落实阶段2014216日至225日)。各处室、各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期限和责任。对群众检举、媒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和公布处理结果,在认真整改基础上,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从端正党风、加强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关系的高度,把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纪律规定的要求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抓出成效。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规定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二)严密组织,务求实效。各处室、各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自查自纠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准确把握要求,做到自查自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诚恳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正确分析定性并迅速做出整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采取措施及时制止,坚持边查边改,落到实处。

(三)及时总结,完善制度。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对在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干部清明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推广,对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落实作风纪律规定、强化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各处室、各单位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请于2014225日前报驻厅纪检组。

联系人:许力斌

监督举报电话:****(传真)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