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青年自觉净化网络语言倡议书发布

青年自觉净化网络语言倡议书发布

2016年04月06日 13:13:5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访问量:5754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开可)3月2日,“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在京正式启动。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发布了《青年自觉净化网络语言倡议书》,倡议全国广大青少年朋友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传好文、说好话、行好事。倡议书全文如下。   

青年自觉净化网络语言倡议书

  全国青少年朋友们:

  伴随着高新科技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的工作、学习、交流、创业、生活等的主要方式和平台。互联网为青年人谈心交友、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舞台。可以说,互联网成就了青少年,青少年也成就了互联网,网络语言、网络思维正深深影响着他们的思想和行为方式。

  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义之邦”的美誉。我们的祖先,崇德尚道,讲究举止文明、彬彬有礼,追求君子人格。同时,汉语是我们的文化基因和文明载体。随着互联网化的深入,汉语词汇的宝库也不断得到丰富,民族文化传承更具活力。

  但遗憾的是,随着现实生活中的低俗、恶俗甚至反文化现象在互联网上相继出现,一批批粗俗词汇已经成为网络时代的流行语和关键词,它们侵入了我们的日常网络生活,飞入寻常人的交互空间,甚至变得“日用而不知”。这对我们的成长、成才、成功将产生极大的戕害!

  对此,“青年之声”向全国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写好字,承中华之脉;

  第二,读好书,养堂正之气;

  第三,做好人,扬上善之德;

  第四,传好文,净网络之境;

  第五,说好话,树君子之风;

  第六,行好事,谱青春之歌。

  小伙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大力倡导、使用净语良言,戒除粗俗网络用语,树立文明新风。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为引领,扬堂正之气,传清音朗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特此倡议。

           团中央“青年之声”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中国孔子基金会

          2016 年3月2日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