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处 > 【公告】列宁学校营养餐供应情况自查报告

【公告】列宁学校营养餐供应情况自查报告

2013年09月24日 17:11:26 访问量:7193

列宁学校营养餐供应情况自查报告

    我校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对营养餐工作认真进行了自检自查,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了营养餐工作管理机制。

    1、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校委会成员和膳食委员会共同组成领导小组和食品安全监督小组,共同参与营养餐的实施管理,定时或不定时到营养餐食堂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学校落实了供货商贮藏室管理员和从业人员职责,把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责任分解落实到人。

 2、建立了《列宁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应急预案》、《列宁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财务管理规定》、《列宁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就餐管理办法》。同时,学校建立健全了学校食堂供餐食品采购登记、验收、入库、出库、食品留样、保鲜等管理制度,制定了食品储存、加工、分发和食用等操作规程,制作了6种登记表格和台账,全面公开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经费账目、配餐标准、营养食谱以及用餐学生名单等信息,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保证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账目清楚,切实做到按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

二、加强了营养餐的过程管理。 

    1、对采购蔬菜、肉、蛋、油、米、面等进行验收和保管,食品出入库记录和索证资料齐备详实。

    2操作流程:确定食谱——采购——质检——入库(过称、清数、登记)——出库(过称、清数、登记、签字)——入厨加工——出锅留样——按班级(固定容器)分发食物——班主任、班助理按生分发,并陪餐,组织签名——餐具清洗、消毒——餐具存放。

3采用流动水冲洗蔬菜,加工按照生熟分开的原则进行。实行学校领导班主任陪餐制,确保学生及时、安全食用,减少浪费。

4、主管人员每天坚持巡视食堂,要求从业人员衣帽整洁,不留长指甲,不戴戒指,持证上岗。

5、对从业人员定期进行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6食品管理人员每天对饭菜登记留样,保存48小时以上。

    三、加强营养餐经费管理。

    学校严格执行营养餐经费零利润的相关规定,每天在生肉、米面蔬菜加工前由管理人员过秤并记录,月末邀请膳食委员会成对营养餐账务进行审计。做到专帐管理,专款专用,每月汇集成册入档,真正做到日清,月结,配合做好上级的检查、审计工作和校务公开。

    四、切实加强质量监管,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质量监督小组、安全小组必须把好质量关,凡因发放不符合国家卫生安全和质量标准的食品造成食源性疾病,要追究责任,因管理不善或工作失职,造成集体卫生事件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层层追究相应的责任人的责任。

   、存在问题和困难。

    1、由于学校餐饮楼尚未建成,实用房紧张,学生餐厅不够用,部分设施不达标,给学生就餐带来困难。

    2、学生比较多,5名炊事员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有点吃不消。

                       

                    列宁学校膳食委员会

                         2013.9.15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