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关于春节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关于春节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2月05日 09:32:15 访问量:1860

关于春节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春节马上就要到来,为使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假期,减少春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强调几个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一、防疫安全

临近春节时分,人员流动较大,防疫情况错综复杂,潜在风险巨大,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照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外出就餐,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提醒孩子外出时要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配合体温检测和公共场所验码等措施。提醒孩子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如果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及时通报。

二、用火安全

春节期间,要注意用火安全。家长一定要告知孩子火灾的危险性,教育他们不要玩火,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把打火机、火柴等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教会孩子遇到火灾时保持镇静,拨打火警电话时准确说明村庄、街道、小区、楼栋号及单元号,以便消防员查找。

三、用电安全

春节期间,使用大功率电器较多,安全用电是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不要让孩子随意乱接电线,避免灾害发生;检查一下家用电器是否有漏电、老化的现象,以免对老人和孩子直接构成威胁;对于取暖器材做到人离电断。

四、饮食安全

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科学饮食。饭菜要认真调剂,营养要合理搭配,防止出现偏食,造成浪费或导致营养不良;饮食要文明,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国家明令保护的动物及野生动物;饮食要卫生,不购买冷链食品,不食用过期食品,少吃生冷食品,尽量不到外面餐馆就餐。

五、居家安全

安全使用燃气或煤气,使用安全合格的燃气器具,防止泄漏;安全使用热水器,使用煤气热水器时务必保障通风;如有外出检查门窗是否全部锁好;未经核实的送货/维修人员,先通过观察,再打开门确认,尤其要提醒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任何时候,不要给上门推销的人员开门。

六、严防流行性疾病

冬季也是手足口病、流行感冒、腮腺炎、水痘等疾病的高发期,请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卫生、作息习惯,提醒孩子多喝水、勤洗手、不吃未清洗的水果;少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以减少与传染病源接触的机会。

七、其他注意事项

1.督促孩子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假期作业,培养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帮助孩子制定读书计划,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宽知识面。

2.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培养自理能力,养成勤劳、质朴的习惯;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克服攀比、虚荣心理。

3.家长朋友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与孩子交谈,了解孩子思想,走近孩子心灵,增进沟通,切实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共同的责任,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将我们紧紧相连。尊敬的家长朋友,东奔西走,子女安全记心头;千忙万忙,子女安全不可忘!

最后,祝您及全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1年2月5日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