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守儿童 > 留守儿童管理制度

留守儿童管理制度

2012年01月06日 09:19:10 来源: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访问量:3017

留守儿童管理制度

一、        建立留守儿童的档案,进行动态管理。

二、        建立“代管家长”队伍:学校要求班主任、任课老师与留守学生“结对子”,当起学生的“代管家长”。

三、        开展生生结对。

四、        建立志愿者心理咨询服务。

五、        掌握留守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三个一”:每个月进行一次家访;每个月与家长通一次话;每学期给家长写封信。

六、        关怀学生的精神成长:把学生的喜怒哀乐放在心上,注重留守孩子的心理生活、道德情操、审美情趣的教育,与学生沟通情感,弥补留守孩子亲情的缺失。

七、        提供必要的帮助:关心孩子的饮食起居,处理突发情况等。

八、        开展“结对子”帮扶:安排班干部、优秀学生以及留守孩子的邻居与其“结对子”,在生活、学习上给予帮助。

九、        矫正不良行为习惯,转化“问题学生”。

十、        拓宽育人途径:学校在留守孩子的教育管理途径上,坚持以严格的要求规范行为,以丰富的活动发展能力,以文明的环境熏陶性情,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成长。

十一、            派出教师协助政府做好爱心家园的相关工作。

十二、            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与成长记录袋。

十三、            开展留守儿童教育管理研究。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