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410工程 > 【第三届红色小故事演讲稿------一二班】小毛驴和汽车

【第三届红色小故事演讲稿------一二班】小毛驴和汽车

2018年04月19日 09:32:20 访问量:3095

小毛驴和汽车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鞠躬)我是一(2)班的×××,今天,我给大家讲个红色小故事,故事的题目是

1943年秋天,一头小毛驴驮着几袋 沉甸甸的粮食往延安城里赶,这条路对小毛驴太熟了,就像拉磨一样,闭着眼睛也能走。小毛驴知道,转过前面的杨树崖,便是延安城了。这时候,一辆汽车卷着黄土从前面过来了,小毛驴可没见过这样的钢铁怪物,所以它很害怕,第一个反应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它把身上的粮食三下、两下全甩在了地上,吓得撒腿就跑了。

赶驴的中年人本来乐呵呵的,嘴里哼着信天游,就象阿宝歌曲里唱的:山丹丹那个开花吆……(这里最好让孩子唱出来) 这两年的大生产运动,边区的生活好了,粮食丰收了。所以自己起了个大早,到城里去交公粮,如果有点时间,还想着能好好逛一逛延安城,心里正美滋滋的想着。没想到前面来了汽车,小毛驴吓跑了。他看着散落在地的粮食,想着:去追驴子吧粮食怎么办?照看粮食吧小毛驴谁去找?

开车的周师傅,本来可以开的慢一些,但是时间来不及,开的这个会又很重要,再加上前面的山崖把视线挡住了,所以过了山崖,再看到老乡牵着一头驴时,他本能地按响了喇叭,谁知道老乡听懂了,毛驴听不懂啊吓跑了。他正准备绕过地上的粮食,将车开过去,这时,车内响起了一个声音:“老周,停一下”说这话的人正是毛泽东,他车停下后,走到老乡身边,向他道歉,知道他是去交公粮的。毛主席想交公粮就是支援革命,支援抗战啊!所以毛主席就和老乡商量:“老乡,你看这样好不好?你在路边稍等一会儿,回头我让司机用汽车帮你把粮食送到粮站去,牲口受惊了,它自己会跑回家的。你不用担心。” 

老乡听到毛主席要用汽车为自己送粮,一激动,就不会说话了。毛主席接着说:“咱们说好,请你稍等一下,昂!”说完边上车,边向他挥手。车一到枣园,毛主席就让老周掉转车头去给老乡运粮。这事干完,老周心里还有点想不通,心想,芝麻大的事儿,还值得用主席的车?晚上,毛主席把周师傅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白天的事儿,是咱们不对。见到人和牲口就该减速停车,更不能按喇叭!毛驴受惊,是咱们的车惹的祸,帮老乡本来就是应该的,我们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才能真正的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老周听了连连点头,他想到自己帮老乡把粮食送到粮站离开的时候,老乡的歌声从车后传来“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唱出来)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