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守儿童 > 庆阳市优秀留守儿童

庆阳市优秀留守儿童

2014年05月22日 22:01:26 访问量:3285

      李月玲是列宁学校八(3)班学生,自入校以来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担任班干部,在老师和同学心目她勤奋、踏实、懂事、好学,善于管理、生活自理能力强,是班主任的好帮手,深受同学的欢迎。

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年纪不大却非常懂事,在师生、邻居眼中,她已经是个“小大人”了。由于家庭自然条件较差,经济困难,爸爸妈妈长期在内蒙打工,姐妹俩都留守在学校,周末放学,她领着妹妹徒步回到家。不但帮年迈的爷爷、奶奶操持家务,还要照顾年幼的妹妹。她勇于担当,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是爷爷、奶奶的好帮手。在学校,她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她办事总是尽力而为。 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在“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中,她敲碎了自己心爱的储蓄罐,把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学校开展“与不文明行为告别”活动中,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见到有的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像个小老师一样主动上前劝阻。

李月玲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助人是的一大特点,只要同学有困难她总是主动帮助碰到下雨天,她把自己的伞借给他用,而自己则与别人同打一把伞……她的表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集体中的每一员,她也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

我们相信,这位勤奋好学、心灵美好、胸怀宽广的小女孩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在老师的培育下,一定会茁壮成长。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