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法治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讲座

法治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讲座

2022年11月10日 17:51:55 访问量:504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小学生学法、懂法、守法,11月7日,华池县列宁学校全体师生利用晨会时间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动员大会,活动上学校教务处主任王省红做了动员讲话,学生代表梅怡樊同学作了国旗下演讲。

为了更深入的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学校特安排兰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赵啟沣为学生开展了《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列宁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崔主持。


赵啟沣,男,满族,内蒙古呼伦贝尔人,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学院,2021年9月被选入兰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曾任兰州大学萃英在线站长、兰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兰州大学星船文化公益团队执行主理等职务。曾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总冠军、全国总决赛金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铜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全国一等奖等各级荣誉几十项。


讲座中,赵老师从生活中挑选青少年有组织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并用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要敢于揭发和检举,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辨别,学会拒绝,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珍惜在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新时代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活动中,赵老师还为同学们解读了《青少年犯罪法》,并且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学生参与度高,兴趣浓厚。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于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真切、深刻的认知,也增强了自身“学法、懂法、护法”的意识。

讲座崔杰做总结发言指出,我们国家正在加快法治建设,依法治国、以德治国已经深入人心,学法、懂法是时代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用“明事、明理、明规则”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同时,他还希望各位同学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努力创造和谐平安美好校园做出最大贡献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