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大事记 >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巡视调研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并举行赠旗仪式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巡视调研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并举行赠旗仪式

2022年09月19日 20:20:23 来源:原创 访问量:4043 作者:丁建俊

2022年9月19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工作组一行4人在方强秘书长的带领下来到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巡视调研指导工作,并举行赠送天安门广场的特号国旗和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红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工作领导小组监制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仪式。赠旗仪式由华池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智同志主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同志,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原所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化平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法院原院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实平同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建校部部长葛晶晶同志,华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南克同志,华池列宁红军小学部分师生共计400余人。

赠旗仪式上,王明智同志代表华池县教育局及列宁红军小学的全体师生向理事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由华池列宁红军小学管乐队伴奏。

第二项,理事会领导与县上领导共同向列宁红军小学转赠天安门广场的特号国旗,并赠送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红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工作领导小组监制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列宁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接旗,并合影留念。

第三项,全国红办副理事长方强同志宣读了关于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齐心命名的书屋落户列宁红军小学的决定,并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方向阳同志颁发了任职证书,这是对列宁红军小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更是对列宁红军小学校长方向阳同志的极大赞赏与鼓励。

第四项,少先队员代表孙延斌同学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尤其是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我们深知在深受关怀的同时,也身肩重任。我们一定要从小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锤炼自己的品质,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五项,华池县委宣传部长南克同志致辞,他说,南梁是一片红色沃土,是中国革命的历史重镇,是陕甘边区第一所红色学校——列宁小学诞生地,在中共党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尤其是在艰苦卓绝斗争中铸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南梁精神更是成为激励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他还表示:“这次高规格的授旗授牌,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既是鼓励也是动力。我们将以此次授旗授牌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南梁精神,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做好红军小学建设的各项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走好新时代革命老区的赶考之路。”  

第六项,全国红办副理事长方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国红军小学的孩子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并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最后,参会人员合唱《国际歌》,歌声雄壮,令人激动、斗志昂扬。

捐赠仪式结束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的领导们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并一起高呼“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声音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随后,在方向阳同志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校园,并进行了交谈。交谈中,方向阳表示自2013年4月被授旗授牌以来,列宁红军小学一直深受全国红办的关心和支持,并将继续坚持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努力把红军小学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坚强可靠的接班人。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