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列宁学校名师工作室简介

列宁学校名师工作室简介

2015年06月03日 15:28:39 访问量:2240

为提升名师的影响力,激励名师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搭建有利于名师专业发展的新平台,创立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机制,学校决定在教育、教学、科研及青年教师指导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的教师中选拔校级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逐步建立有利于中青年教师培养的名师工作室体系。

一、基本情况

  列宁学校名师工作室隶属华池县列宁学校,聘请校外专家导师3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甘肃省骨干教师1人,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1人,庆阳市教育名师1人,庆阳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课改优秀个人4名,华池县学科带头人2人,有校级领衔名师4名,校级名师骨干6人。主要针对学校“135”模式高效课堂进行研究,承担全体专任教师培养工作任务。

 二、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打造135模式高效课堂为目标,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专业理论水平高、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教育科研能力强、取得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教师担任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通过课题研究、“青蓝工程”、校本教研等方式带领有发展潜力的教师研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及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引领、指导和辐射作用,形成以名教师为核心的骨干教师团队和专家型教师团队,带动学校教师整体素质提升,落实“1237”教师培养规划

三、培养目标

名师工作室,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有着共同研究方向和合作愿景的教师合作共同体,是我校骨干教师培训、教科研基地和教研改的结合体。通过三年建设,努力实现“四个一”的目标。

(一)带一支团队。有效推动培养对象的专业成长,力求在一个工作周期内使工作室成员在课堂教学上出精品,课题研究上出成果,管理岗位上出经验,以引领学科教学的发展。

(二)成一个项目。在实践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瞄准教学改革前沿,立足校本发展,确定并申报一项市级以上的科研课题,并以此为研究方向,开展有效的科研活动,在实践探索中破解学科教学难题。

(三)出一批成果。名师工作室以一批科研成果或社会服务效益来形成自己的特色。以教学设计、课件、论文、课题研究报告、学术专著、校本教材、技能比赛等良好成果形式,成为学科教学资源生成站。

(四)做一次展示。引领学科建设,成为教科研成果辐射源。每年承担一次专题活动,以研讨会、名师论坛、公开教学、现场指导等形式,发挥名师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形成名师效应。

编辑:高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华池县列宁学校高效课堂“135”模式简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