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列宁学校举行刘文华老师培训汇报会

列宁学校举行刘文华老师培训汇报会

2016年06月11日 21:09:23 访问量:1189
  为了持续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发挥培训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扩散培训效果,刘文华老师专题培训汇报会于2016年6月11日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全校教师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兼教务主任高发主持。
 汇报会上刘老师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谈了自己的培训感悟和认识:一敬业精神要“强”。二学识要“渊博”。三信念要“坚定”。四爱学生要“信任”学生。事例典型,具有说服力,并分享了精彩视频。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八旬老师白春永教授精神矍铄谈课改,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奖……他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精神、敬业的精神,渊博学识,坚定信念,令人肃然起敬。
  最后,刘老师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英语教学工作提出了两点思考和建议:一是体验式、参与式教学的重要性;二是英语教学缺乏“课程意识”(目标意识、资源意识、过程意识、评价意识)。
  “孩子是不会向不喜欢的人学习的”、“我是最好的老师,大家是最优秀的学生”、“我很优秀,离开学校我会更优秀”、“教育就是人际关系”……刘老师的报告虽已结束,但这些课改的理念在全体老师的脑海中肯定留下了深刻印象,再一次唤起了全体教师的课改意识和心灵认可,激活了课改动力,增强了学校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的坚定信念。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