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迎建党百年华诞 显学子诚信担当---列宁学校再次试行设立无人监考“诚信考场”

迎建党百年华诞 显学子诚信担当---列宁学校再次试行设立无人监考“诚信考场”

2021年05月06日 09:20:36 访问量:10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培育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品格,今天是全县统一进行的期中学情检测,华池县列宁学校第二次设立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本次有个考场成为第二批试点“诚信考场”。

开考前,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班学生报名,并对“诚信考场”班级学生进行了“诚信考场”考试守则的讲解。“诚信考场”门外贴有标识牌,不设监考人员,设主考教师一名。主考教师只负责送、取试卷,和考试过程中进行适当次数的考场巡视、回答考生关于试卷格式、印刷等非内容性问题。

考试过程中,“诚信考场”全体学生在无人监考的情况下安静答题、诚信考试,考场秩序井然,效果良好,无违纪、作弊情况发生。

这是我校在考试这一教学环节上做出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彻底打破了靠惩罚抓考风的旧传统,为如何解决作弊这一古老难题提供了新的方法,更是为培养学生的诚信打开了新思路,潜移默化中涵养了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诚信教育示范作用,为我校全面推行无人监考“诚信考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