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列宁学校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倡议书

列宁学校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倡议书

2021年03月29日 08:55:06 访问量:1234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Valuing Water),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人均只有2200 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世界上排名第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我国的600多座城市中,约有一半缺水,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水安全呈现节水意识不强、用水方式粗放、用水效率不高、用水浪费较重等新老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节水护水是践行党中央“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破解水资源问题、推进新时期治水兴水事业的重要途径。在此,列宁学校向全体生及广大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推广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走近河湖沟渠,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深入学校、社区、村组广泛宣传水情,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发现浪费水资源、破坏水环境、损害水生态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与我们一同抵制对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共同守护生命之水。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的水资源和美好的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和福祉。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职责,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水型社会的建设中,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乡贡献力量!

 

家庭节约用水小窍门

一、家庭一水多用

1.洗脸水用后可以用来冲厕所。

2.家中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3.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

4.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二、洗衣节水小窍门

1.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定低一些,减少水的浪费。

2.衣服太少不洗,等多了以后集中起来洗,也是省水的办法。

3.将漂洗的水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

三、家庭检查漏水现象

要经常检查家中自来水管路。水龙头和水管节头漏水,及时修理。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