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党史 守初心 保护地球村 ---列宁学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学党史 守初心 保护地球村 ---列宁学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6:57:59 访问量:1026

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地球日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为进一步唤起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关爱家园、爱护环境的思想,4月22日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保护地球村”系列活动。

首先,学校通过世界地球日主题晨会,要求同学们保护地球要从爱护校园做起,从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做起,让掉落的纸屑、地上的污渍、墙上的涂鸦从校园中消失;不随手扔垃圾,做到人走垃圾走,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等等,切实落实好“弯腰行动”,以实际行动来净化校园环境,为保护地球助力!

接下来,政教处利用下周第八节课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前往南梁景区及街道周围捡拾垃圾,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头出发,沿着小路、栈道,一边走,一边搜寻,捡拾垃圾,将树林间、草丛中的塑料袋、塑料瓶、废纸、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一一捡起,装进垃圾袋中。“环保小卫士”们爱护家园、认真工作的样子,不时引来家长的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世界地球日”这个节日的内涵,亲身地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使全校师生更进一步地认识了爱护地球家园,保护生存资源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倡导低碳生活,增强了节约能源资源和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