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文 > 让每只蝴蝶都能飞

让每只蝴蝶都能飞

2021年03月19日 11:24:41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437
         一个孩子看到一只即将破蛹而出的蝴蝶在努力挣扎着,挣扎着,于是,他帮忙剪开了那只蛹壳,可蝴蝶却再也不能飞翔了。    
          孩子因太爱那只蝴蝶,为使他免受挣扎的痛苦才出手相助,而正是这种爱,剥夺了本应振翅飞翔的蝴蝶的生命;而对那只蝴蝶来说,它只有自己经受痛苦的历炼后,才会拥有展翅飞翔的绚丽生活啊!   
         孩子是爱蝴蝶的,可就是这种爱,使蝴蝶失去了本应自由飞翔于大自然的能力。对于有些无意的过错,我们似乎都可以用“爱”来糊弄过去,我们可以说:“因为我爱他太深,所以……”难道所谓的爱?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大概是冬季吧,一个女孩中午回家吃饭没有穿棉袄,她的家长不停地质问我,“我的孩子回来穿棉袄,你知道吧”“她做过手术,我真的害怕哪里照顾不到位”......同时,还附上一张她瑟瑟发抖的照片,当时的我,气得火冒三丈。我明白她那颗小心翼翼的心,生怕孩子受伤,可孩子已经长大了,她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你应该先教会你的孩子如何照顾自己,而不是爱的肤浅,短视,有时只着眼于眼前的一点一滴,而忽略孩子还有一生的路要走。
         老鹰等幼鹰长到足够大时,会把它们从巢穴的边沿赶下去,当幼鹰开始坠向谷底时,就会拚命拍打翅膀来阻挡自己继续往下落。于是,它也掌握了一项鹰所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本领--飞翔。    
        相比之下,老鹰的爱就显得长远。在这里,我只想告诉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只有沐浴春光尽情绽放的花儿才会更加绚丽,只有历经磨难意志才会更加坚强,爱不是简单专横,也不是溺爱包办,为了每只“蝴蝶”都能飞向蓝天,请理性播散你的爱,愿每只“蝴蝶”都能自由地飞翔!
编辑:康玉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