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香港捐教者赴甘肃贫困山区“走亲戚”

香港捐教者赴甘肃贫困山区“走亲戚”

2014年10月20日 16:06:20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冯志军 杨艳敏 访问量:594

“小孩读书进步,国家才能强大起来!希望我们能为贫困山区匮乏的教育资源尽一份力。”61岁的香港企业家林德强18日带领团队来到甘肃群山环绕的果园山石小学“走亲戚”。时隔三年再次来到这里,他说,“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但条件还需要改善”。

这所林德强于2008年动员香港半山区扶轮社捐建的小学地处中国西部省份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深山之中。在学校落成后的几年时间里,已专程造访4次的林德强持续着对这里的帮助,无论是学校硬件设施的改善,还是孩子们学习用具的捐助,他认为“一样也不能少”。

中新社记者看到,这所宽敞校园里排列着20多间一砖到顶的校舍,教室、器材室、食堂等一应俱全。校内还设有乒乓球案子和篮球架等运动器械。

林德强此行带领香港半山区扶轮社几位社员为孩子们带来开了书包、文具和糖果,还向学校捐赠了桌椅和用于教学的电脑等办公设施。此外,“看看学校还缺什么”亦是他们此行的重要内容。

林德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以前学校门前的公路没有修好,学校规模也较小,现在看到学校在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都越来越好,希望孩子们每天都进步。他认为比起发达地方,这里的资源还远远不够,希望下一步能动员香港更多的帮扶项目过来。

“我在香港经常会向朋友们讲起这里教育资源的匮乏,并告诉他们什么地方需要帮什么忙,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加入到我们这个爱心组织里来了。”林德强说,看到孩子都带着微笑学习让他也很快乐,他很愿意继续做下去,让这里更多贫困山区的学校得到帮助。

48岁的石山村村委会主任马艾有布在言谈中对远方来的“亲戚”充满了感激。他告诉记者,这所小学的建成结束了这里22年没有学校的历史,也解决了周边200多名孩子的上学难题。

“20年没有学校使得两代人没有文化,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回忆起村子里没有学校的那段日子,马艾有布至今都觉得“苦”。为了让孩子们学点文化,马艾有布曾腾出家里的几间屋子,并从外面请来老师给周边的孩子们授课。

马艾有布说,学校修成后吸引了周边很多人,当地民众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学生多了,政府派来的老师也在不断增加。“现在娃娃们学习方便了,不管上大学也好,打工也好,有文化的人多了让整个村的发展也在加快。”

马艾有布说,香港的“亲戚”在学校办起后年年都会带着礼物回来“探亲”,从电视电脑,到校园硬件设施改善,他们的帮助无微不至。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