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第四次来校帮扶诊断华池县列宁小学

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第四次来校帮扶诊断华池县列宁小学

2018年05月24日 18:50:24 访问量:2168

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第四次来校帮扶诊断华池县列宁小学

523--24日,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在徐欣书记的带领下,陈向伟老师、丁昕老师、张晓艳老师、葛家韬同学、魏梓曦同学、黎欣悦同学、孙卓然同学、李英石同学、王孚嘉同学一行11人来我校送教帮扶指导,本次帮扶活动主要针对我校阅读教学进行诊断指导,并给我校学生带来了1200多本图书,价值两万余元。

23日上午,欢迎仪式在列宁小学多媒体报告厅进行,县局副局长郭安明同志主持仪式,他希望,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诊断指导引领列宁小学,帮助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深入推进阅读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欢迎仪式结束后,陈向伟老师展示了三年级语文阅读课教学--《装满昆虫的口袋》丁昕老师展示了三年级语文课--综合性学习《汉字哪里来张晓艳老师展示了二年级语文阅读课--《风》,三节课可谓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三位专家分别解读了课堂教学理念,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专家一行还观看了中小学部大课间活动,对南梁腰鼓、花样跳绳和兔子舞给予了高度评价。

23日下午,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支部徐欣副书记做了《实验小学课外活动及阅读活动介绍》讲座、陈向伟老师做了《从讲座一粒种子到一片森林的思考--深入课内阅读,走向课外阅读》讲座、丁昕老师做了《小学语文教学关注字源识字的思考》讲座、张晓燕老师做了《小学低年级的绘本阅读指导策略》讲座。七八节课专家老师们和同学们参观了我校校本课程和列宁小学校史馆,对我校的办学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对我校管乐和葫芦丝等校本课程给予高度赞扬。

24日上午第一二节课,徐书记和三位专家老师还分别深入课堂,诊断指导了张英英李小静王珂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可谓是沙里淘金、画龙点睛,提出了很多值得研讨的地方提出了许多值得我们研究的问题,老师们都表示收获很大。三四节课,北师大实验小学的七名同学分别给三至七年级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坛,同学们对北师大实验小学学生丰富的课外知识和良好的读书习惯赞叹不已,纷纷表示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好好读书,拥有丰富的课外知识。

    北师大实验小学这次送教活动让我们领略到课改名校的风范;领略到课改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让我们从理念上对阅读活动的开展和语文阅读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在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列宁小学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